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
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、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发表时间: 2022-07-23 09:2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胡德光)7月22日,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,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、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传达学习7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,听取牡丹产业发展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等工作情况汇报,研究部署下步工作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,市政协主席王卫东,市委副书记李春英,市委常委出席会议。

会议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,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、形成、发展的基本图景、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,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、提供了根本遵循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历史自觉、坚定文化自信,深化我市文物考古和历史研究,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、创新性发展,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、推动高质量发展、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了重要指示,要认真学习领会,坚决抓好贯彻落实。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升民族、宗教工作能力,团结引导全市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,不断巩固宗教和顺、社会和谐、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。要持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,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,持续推动外贸固稳提质,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。

会议强调,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,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,锚定“走在前、开新局”,牢固树立“项目为王”的理念,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,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。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,围绕新能源、新基建、“七网”重大基础设施、“231”特色产业体系等领域,加快谋划一批引领性、支撑性重大项目,千方百计提振工业经济。要必须坚定不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,必须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,必须坚定不移强化高质量招商引资,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会议要求,要强化市场观念、效率观念,建立健全管理机制,凝心聚力推动牡丹产业稳中向好发展。要着力培育本地知名龙头企业,深挖牡丹文化内涵,积极开发牡丹文创产品,不断提升“中国牡丹之都”品牌知名度、影响力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,加强统计工作领导,扎实做好专项纠治工作,强化各级统计能力建设,以高水平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